Salve! Salve! Brasil!

U15崽子们此次在哥伦比亚U15南少赛中无论赛场内外都得到各家媒体的交口称赞,巴西媒体更是不吝给出barba, cabelo e bigode的好评。barba, cabelo e bigode的字面意思是颌毛,头发和胡须。这是个传统巴西式表达手法,由老式理发店标语得来,意指全面的完整的(服务/技巧/才能 等),英语中也有类似的表达,例如full package

身披8号的Vitinho小盆友(本次U15里有三个叫Vitinho的崽崽)以7粒进球的成绩成为本次大赛的最佳射手。庆祝过后,小家伙与队友分享了自己的荣誉。

他在采访中表示:若没人给我传好球,我就不可能拿奖。如果兄弟们没为我趟开局面扯出空当或者没有护好球被对手反抢,我也不会成为最佳射手。有这么好的兄弟在,谁都有希望拿这个奖。当然啦,我是前锋嘛,肯定比别人更喜欢进球~

如同官网中总结的那样,é clichê, mas é fato! Barba, cabelo e bigode para a Sub-15 neste Sul-Americano.(这确实很陈词滥调,却也是事实!颌毛,头发和胡须,这届U15南少赛就是如此圆满。)

评论
热度(3)

© 敢为巴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