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ve! Salve! Brasil!

【原创】【内斯卡】时差一小时(2)

本来想一口气写完的,后来又决定还是慢慢来好了(就是懒癌


“Ouviram do Ipiranga as margens placidas, De um povo heraico o brado retumbante~”

巴西男孩儿们的雀跃胜于伦敦萎靡的天气。

内马尔坐在副驾上倍感不可思议地盯着奥斯卡的侧面,脑袋里有几秒的空白。英伦的车道与巴西跟西班牙都相反,可奥斯卡居然能一脸轻松哼着国歌开车跑在高速路上,这对内马尔来讲简直太难以置信了,就在去年夏天,他们和卢卡斯一起出门逛街还险些因为弄错车辆行驶方向而发生危险。可上帝啊,瞧瞧这家伙现在的模样。

娃娃脸的巴西小伙子显然有些乐昏头了,在这段关系里他大多数时间都是成熟自持的那个,就像内马尔心目中典型的中场那样,聪明,冷静,观察敏锐且极具说服力。

然而在那副皮囊里清晰地埋着座终年不休的火山,犹如尤耶亚科古老的怒吼与不朽,就这么波澜不惊又鲜为人知的沸腾着,呼啸着。

内马尔却知道一切。他通常扮演活泼外放的角色,像个孩子似的,同时又保证自己每一步都迈得谨小慎微不出差错,把奥斯卡缺失的部分尽量补回来。

这次来他其实带了件礼物,是一幅亲手画的画。不怎么有人知道他喜欢画漫画的爱好,可倘若被人发现了,他也不介意四处炫耀。内马尔就是这样的小混蛋。画中他没戴那条蠢到家的发箍,手中执着长长的矛;奥斯卡个头高,立在他身后,一手伸过来握住他的矛,一手擎着刻有美杜莎的盾牌。他本不想把对方画得比自己高,但考虑到奥斯卡那张不饶人的嘴,最终只得依照事实进行创作。内马尔画的时候不禁有些愤愤,没记错的话,两三年前他还没比自己高出多少,那时奥斯卡披着巴西国际的一身火红,奔跑起来像团火焰。

如今再瞥他一眼,他幼稚地鼓着腮帮子,一边哼歌一边打拍子一边怪内马尔不跟唱,时不时又用内马尔听不懂的英语诅咒两句路况(他确实半句也听不懂,但就是能感觉到),从车窗缝隙里挤进来的风还不足以撩动奥斯卡细密的卷发,不然内马尔可真要笑出声了——这是什么80年代的烂俗偶像剧镜头啊。

而自己呢,内马尔移开视线,这个八月起,他也将开始远离家乡。


“我看了你的presentation,网上看的,来的人可真多。巴塞罗那怎么样?”奥斯卡伸手敲敲内马尔的后脑勺。

“就……挺好的,丹尼也在那儿,记得吗?”

奥斯卡有些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哦我当然记得,内马尔·儒尼尼奥·粘人精先生,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虽然队友的语气严厉了一点儿,但内马尔全然不放在心上,他嘿嘿一乐——发自内心的,他就喜欢惹他。“啊哈,不再给我的名字里添更多彩头啦?”得到奥斯卡颇具威胁的一瞪。

他就喜欢惹他,而且总能成功,这是种能力,内马尔简直引以为傲。大多数人都以为奥斯卡是个闷葫芦,可我们说过,内马尔知道一切。

坏小子笑够了,便蜷起两指捏捏奥斯卡肉呼呼的脸颊,对方作势要咬,内马尔故意憋出一声细小又黏腻的尖叫,使得两人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伙计我真高兴,你还是一样恶心。”

“我也很高兴,你还是一样迷恋我。”

奥斯卡分神用夸张的表情看了内马尔一眼,又转过脸去很是无奈地摇了摇头:“跟我说说吧,朋友,巴塞罗那怎么样?你喜欢那里吗?西班牙像家吗?”

内马尔安静了半晌,他用额角顶住车窗,马路上经过几处小小的颠簸,将他的脑袋磕得噗噗作响。

他说:“我不知道,小奥斯卡。我只希望这是个对我有益的选择。可是——可是,海的那边才是家。”

奥斯卡没有回头,他摸索着抓起内马尔放在身侧的手,拉到自己跟前用嘴唇贴了贴。

“上帝保佑你,孩子,至少西班牙的饭菜比这里的容易入口。现在,我们来唱歌吧。”

内马尔瞬间笑弯了眉眼。

TBC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为巴西 | Powered by LOFTER